曲水

【梦间集】归来·终(上) 工部琴x无剑

*bg注意
*ooc有
*小学生文笔
*我流无剑
失踪人口回归。

出乎我所料的是,工部的身体竟然如他所说的一般逐渐好了起来,我只讶异于这近乎奇迹的好转,却也没有多问,只归结于他体内那块玄冰暂时“消停”了些。

庙会那日的早晨,我被街道上的人声吵醒,我揉揉惺忪的双眼,很快就清醒过来,便起床梳洗打扮。

昨日我找老板娘闲聊,她见我对庙会如此感兴趣,也乐意给我讲讲庙会的特色,我一一将各个店铺的拿手美食铭记在心,又听她说道:“姑娘,我看你那位朋友像是位文人,不如明天晚上去诗会看看?”

我停下手中的毛笔,饶有兴趣地询问:“是什么诗会?”

“诗会是庙会的压轴节目,每年这个时候都有才子在上头展现风采呢,今年第一名的奖品是城南酒馆的招牌佳酿,若是姑娘和你的朋友好酒,不如前去一试身手。”老板娘说完,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娇羞地掩嘴一笑,“实不相瞒,我与我的夫君便是在诗会上一见钟情的。”

“我在武功上有所造诣,却不太会吟诗作赋,倒是工部对此很是擅长。”我想到老板娘提起的招牌佳酿,不自觉动了些心思,“更何况奖品是美酒,若是工部的身体好些了,我定会同他一起去看看的。”

我带好佩剑,敲响了工部房间的门,一时无人回应。

“工部?你在里面吗?”我试探性地问道,若是平时,工部定会回应,今日却一反常态,我不禁想到了不好的地方,又敲了几下门,语气急切,“工部?!你可还好?!”

里面依旧无人回应,我轻推了几下门,是从里面反锁了的,工部不可能一个人出门,我道了一声“失礼了”,往后退了几步,借力撞开了门,结果用力过猛一下子倒在地上。

我艰难地爬起身,感慨一下这门的好质量,拍净身上的灰尘,工部的房间窗户是开着的,清晨的阳光格外刺眼,我眯着眼睛,好一会儿才看清在窗边的工部。

他抱着琴,像是在发呆,听见我搞出来的声响才缓缓转身看向我,双眼却不似平时的清明,我们二人四目相对,我却看不清他的心思。

半晌,他才如梦初醒一般放下怀中的琴疾步向我走来,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确认没有伤到哪里之后才道: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我倒是无妨,只是你……”我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问题,双手搭上他的肩膀,盯着他的脸,面无表情地开口,“工部,你觉得我们二人算是朋友吗?”

他愣了一下,随即点头回答:“是。”

“那你可有什么事在瞒着我?”我依旧不依不饶地追问,“你的内伤真的对你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吗?”

他闻言,只是摇头:“你多虑了,我无事,只是琴弦无缘无故断了一根,有些烦恼而已。”

还没等我开口,他便抖开了大氅披上,抱起那架仅剩六根弦的琴,对我露出一个宽慰人心的微笑:“走吧,无剑,今日可是个好日子,别为这些琐事烦心了。”

“你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怎么可能会没事……!”

“我已许久未回到襄阳,应该趁此机会好好逛逛才是。”他神色温和,却又不容置疑地打断了我的话,“你期待已久,我自然不能让你扫兴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