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水

【梦间集】霞云 木剑x无剑

*我流无剑
*ooc有
*bg向注意
*小学生文笔
期中考试完了心累成doge,摸鱼摸鱼。
归来快写完了。

我叫无剑,乃是剑魔独孤求败的剑意所化。

我化形最晚,又是剑冢里唯一的女儿身,几位前辈便将我当作小妹对待,以兄妹相称。

我们几人在剑冢里生活了很长时间,大哥、二哥和三哥这些年也陆陆续续地外出游历,只余四哥与我留在剑冢,我和他相处最久。因此我与他最为亲近。

我们二人虽没外出游历,却也时常去剑冢附近逛逛。我尤其爱吃甜食,木剑也就经常带我去夜市买些零嘴吃,后来他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手艺,竟然能自己做糕点给我。

后来有次庙会,我也记不太清是什么节日了,只记得那天格外的热闹。

木剑一手牵着我的手,另一手提着几个油纸包,带我在街上闲逛,我嘴上叼着根糖葫芦,眼睛也不安分地到处乱看,直到木剑看不下去,仗着身高优势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。

“阿无,有东西吃不够,还到处看?莫不是又嘴馋了?”
听着他略带调笑的话语,我愤愤地拿下嘴里的糖葫芦反驳:“是四哥你嘴馋了吧!”

“好好好,是我嘴馋。”他笑着接过话,“还要吃什么吗?”

“城北边的桂花糕!”

“好,桂花糕——要我抱你还是自己走路去?”

“当然要自己走路去!我又不是小孩子了!”

那时我的身高才到他腰际,脾性就是完完全全的小孩子样,也得亏木剑能容忍我的任性。

我们途经一家糕点店时,一个店老板模样的人叫住了木剑。

那人长得微胖,和蔼可亲的样子让人一见便觉得舒服,我拉着木剑的衣袖乖乖地停了下来,听他们像是朋友一般的闲聊。

店老板看见站在木剑旁边的我,笑容越发温和起来,他问道:“这个小姑娘是?”

木剑顺着他的目光也看向我,也笑着回答道:“是我非常重要的人。”

我抬头回看他,他那对金色的双眼迎着晚霞的霞光,分外美丽。

我永生难忘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